水性随性

原创和同人文作者。

啥都写,没事儿写一千字也爽。文笔有些差,但是是你自己要读的哦。

有事儿没事儿都能发个私信,交个朋友!也可以关我的微博哦@莲藕汤也太好喝了吧

叫我小水!

最后的旅程

我睁开眼睛,只看到身体被白布包住,在一个箱子里。

啊,死了。

也没什么好难过的。谁不会死的。都一把年纪了,也不是说我在这世上有什么值得留念的。

生无可恋,描述的就是我。

说到自己好像有多凄凉似的,其实也不见得。我这叫做活该。不对,应该是“死该”。

好无聊啊。我叹气——欸,对了,叹不了气了。

冰冷的皮肤和冰冷的白布。原来死亡是这样的啊。

我闭上眼。就是个棺材嘛,怎么大家都觉得死亡是多么的痛苦。

我记起死前的最后一幕。

眼前一片黑暗,我已经几乎失去意识了。现在,只能听到几名家人的声音。

女儿:“他是不是要死了。”

儿子:“是的。也好,照顾他这么多年了,是有些不耐烦了。”

女儿:“不要这么说。“

儿子:“他听不到我们了。他都不是个称职的父亲,我们其实也是没必要照顾他的。我们之所以愿意,也是好心。“

女儿:“小声点。你没听说过报应这回事吗。”

儿子:“我怕什么?他以前不也是整天花天酒地的,回来一副醉醺醺的样子,啥都不做,就在家赖着,还要妈辛辛苦苦养大我们。都没听过他说过一句谢谢。”

女儿:“那倒是。我们也算是尽责了。”

儿子:“爸,别说我们冷血。你才是冷血的。”

过后就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
他们说得对。我并不是个称职的父亲。

等等。好像有些声音。我仔细聆听。

那是儿子吧。

“欸,珍喜啊……对对,是我……你说你要来参加爸的接三,是吧……嗯,其实我们不会举办个守灵……是的是的,现在这里也算得上只是个停尸间……不瞒你说,我们觉得没有这个必要……对,我知道,可是传统不是规矩啊……好的,谢谢……明天再来丧礼……好的,拜拜。”

停尸间。真的要说得这么难听吗。没想到他们连接三都不会办。

他们看起来真的很讨厌我,恨不得把我烧掉。

我开始想,死人是不是就永远呆在棺材里?被火葬呢?是不是就在人间逗留?想起来也挺可悲的。活着的时候没好好做人,现在死了才来后悔,太迟了。

我闭上眼睛。死人能做梦吗?

……

睡觉也不行,是吧。我开始感到非常无聊。难道每个死去的人都要经历这些吗?还是只是我?

……

第二天

感觉好压迫。睁开眼,只看到棺材死气沉沉的木色。连动都不能动。

啊,今天就要出殡了。

还能不能见到我的儿子和女儿呢?我被土葬后他们会不会来看我?

出殡仪式很快就办妥了。一路上,连哭声都没听见。

要被烧了。我却什么情感都感觉不到。舍不得?也不见得。伤心?开心好像更多一点吧。至少我不会再被儿女们讨厌了。

这时,我好像听见了儿子的声音。“对不起,爸。这些年来……你也知道的,你真的没有为我们付出很多。我是逼不得已的。别纠缠我。”

逼不得已的?他在说什么?“哥?你在说什么呀?” 女儿说道。

一声呐喊。“我真的是被逼的!我受不了了!!他这些年来对待我们的态度,你也懂的!你受得了他,我却受不了!这几年,又一直摔倒,惹了不少麻烦,我真的受够了!我不行了,我不行了,我不行了!!!“

记忆涌回来了。一切都清楚了。

心脏病。打针?那是儿子吗?里面的东西……是毒药?昏过去。医院。要死了。

死了。

儿子杀的。

我却一点也不埋怨。

火焰。一阵光。一切都过去了。

……

五年后

我坐在藤椅上。又是一个晴朗的下午。

我在天堂。其实,也不算是天堂。天使和我说的,被谋杀的人在生后有个特别为他们设立的地方,我就在这里。我也不算是个好人,所以还是觉得我不值得拥有这个算是美好的地方。

一阵光。啊,又有人来了。坐在这里,能看到上来的人,也能看到下去的。

这个好像是下去的。他全身黑黑的,是怨灵。怨灵都是下去的。通常都是杀了人,不然就是被判死刑的囚犯。怨灵很少见,所以我眯了眯眼睛,想瞧瞧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怨灵。

这个怨灵有些不同,这么冷静的,还真没见过。

主天使看着他,便告诉他他是下去的。他点了头,似乎接受了这个事实。主天使这时看向我的方向,便让我过去。我奇怪地走了过去。这毕竟也是主天使,他的命令我是不敢违抗的。

我一步一步地走向前,而眼前的这个怨灵越来越清晰。

这不就是……我儿子吗?

他看着我,微微一笑。我不知如何是好,便装了一副笑脸。这是杀我的人啊。

主天使向我解释,我死后,儿子承认了一切,并自首。他结果被判了死刑。现在,就在这里了。

我点点头。

其实,这也挺难受的。我也觉得,儿子杀死我,是情有可原的。

我宁愿下去,也不要他承受那个在地狱里巨大的折磨。

主天使给我们几分钟聊。

我们沉默了几秒。我便说:“我原谅你。“

他吃惊地看着我,便低着头,道:“我也原谅你了。这些年在牢里,也想开了。你虽然错了,但我也错了。我们……算是扯平了吧。”

我这次真诚地笑,道:“是的。“

主天使看到我们聊好了,便过来,接送儿子去下面。他们要走了,我却叫了一声:“等等!“

他们都回头一看。我道:“我下去吧。他上去。“

评论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性随性 | Powered by LOFTER